原谅我,自私放浪爱自由。

【伞修】《我活在最后的三十分钟》

手机上堪比噪音的闹钟不停地响,我在这一声胜过一声的聒噪之中勉强睁开了眼睛。我做了一个无比混乱的梦,我梦到叶修来我家里找我,就在离我家不远处的街上被车生生撞死了。


  20:21,我和他约定好晚上九点准时在嘉世网吧里见面,他巴不得多花点时间在网吧里练级,又怎么会闲的没事干跨越几个街区来招自己呢?这么想着,我走进卫生间开始洗漱,镜子里的人有苍白的肤色和格外明显的黑眼圈,我对他笑起来,他也以灿烂却不达眼底的假笑回报于我。


  嘉世战队就要成立了,一定是因为最近被这事牵动了心神,竟让我没完没了梦到这样不吉利的事情。要是叶修知道自己脑子里全是他惨死的模样,怕是要掀了键盘把自己压进竞技场里大战三百回合吧?


  可这种仿佛预知的恐慌感如潮水般淹没了我,让我绝望的不知所措——我想过段日子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我出了家门,叼着沐橙放在冰箱里的涂了花生酱的面包,那本该是我的早餐,只不过昨晚熬到了四点,一觉便睡到了现在。


  我家离嘉世网吧并不远,我一直选择步行。穿过古旧的小巷,法国梧桐在风中簌簌作响,路过一只慵懒的橘猫,避开几只狂吠的狗,和下象棋的老人问声好,顺手在便利店里买两瓶打折饮料,再转过一个街角,便能看得到嘉世的牌子和坐在门口落地窗边的叶修。


  我的确看到了叶修。我想也许是我难掩的惊骇吓到了他,他本就不快的脚步突然顿了一秒。他微笑着想继续向前,一辆车呼啸着向他飞去……


  我发疯似的跑向他——眼前铺满了淋漓血色,在这之后,一片模糊。


  手机上堪比噪音的闹钟不停地响,我在这一声胜过一声的聒噪之中勉强睁开了眼睛。我做了一个无比混乱的梦,我梦到叶修来我家里找我,就在离我家不远处的街上被车生生撞死了。


  虽然我心里知道梦都是荒谬不经的,可梦里心悸的感觉让我拿着牙缸的手都在不停地发抖。浑身被冷汗打湿,混着杭州夏日里闷热的风,吹的我浑身都不由难受起来——就好像,身上沾满的不是汗,而是叶修的血一样。


  我拿起手机给陶轩打了个电话,让他转告叶修,我要洗个澡,晚点再去网吧。陶轩大概是把电话递给了坐在收银台后练级的叶修本人,他说打完这一局他也回来洗个澡。我说我会记得给他留些水。


  到此,听到叶修漫不经心的声音时,我早把那个梦忘得彻彻底底。可直到半个小时后我洗完澡出来,飘着星星点点雪花的电视机里已经开始重播新闻联播的时候,叶修依旧没有敲响我家的大门。原本忘在脑后的梦像病毒一样又回到了我的脑海里。


  打电话给陶轩,却被告知早在半个多小时之前,就在他挂了电话后几分钟,叶修就已经收拾好东西出了门。


  我发疯似的跑下楼,不远处的马路上停着两辆闪着灯的警车,明黄色的警戒带刺痛了我的双眼,我突然不敢向前,我害怕躺在血泊中的那个人会和我的记忆重合。


  “死者……叶秋……”只言片语随着粘腻的晚风拂过我的耳畔,紧紧地粘在我支离破碎的灵魂上,让我不知不觉泪流满面,心中窒息地抽痛,然后,一片模糊——手机上堪比噪音的闹钟不停地响,我在这一声胜过一声的聒噪之中勉强睁开了眼睛。我做了一个无比混乱的梦,我梦到叶修来我家里找我,就在离我家不远处的街上被车生生撞死了。


  真奇怪,我总感觉我拿着牙刷和牙膏顶着黑眼圈的动作似曾相识。窗外的梧桐依旧轻轻摇曳,晚风送来扑面的花香,是个合适发呆还适合睡懒觉的日子,从凌晨四点一觉睡到了晚上八点,大概是我睡懵了才会胡思乱想吧。


  肯定是睡懵了。不然我为什么一想到那个正在网吧里等我一起练级的叶修就忍不住想蹲下来抱着自己大哭一场呢?就算昨晚的确被他虐的怀疑人生还在梦里巴不得他被车撞,但是昨晚没手感不代表今天我就会输……


  正当我锁门准备下楼的时候,手机里突兀地接进了一通电话,打电话的人是叶修,他说准备回来找我,顺便一起去餐馆里取预定好的晚餐。


  这让我突然想到了那个令我恐惧的梦。我加快了下楼的脚步,一边跑一边对他说,叶秋你就在餐馆等我不用来我家,来我家也行千万不要过马路。惹得他以为我睡成了傻子,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挺傻的,毕竟梦不都是反的吗?


  想到这我放慢了脚步。


  一辆似曾相识的大货车闪着刺目的灯光向我飞驰而来……


  恍惚间好像看到叶修发疯似的向我跑过来,我眯着眼想看的更清楚些,可是太疼了,疼的我眼前被泪水和顺着头发流下来的血水模糊。我像个高度近视的人一样,只能勉强分辨出一个摇摇晃晃的影子。


  其实挺好的吧。


  我捏着已经坏掉的手机愣愣地想。


  毕竟被车撞实在是太疼了,还好此时此刻躺在这的是我,而不是叶修。


评论(2)
热度(31)
© 里德 | Powered by LOFTER